老天似乎聽到我的哀怨,今天起床,我就看到地上有雪的痕跡。但仍不免感嘆,怎麼老在我睡覺的時候下,想必是那種小雪喔,地上就只這麼薄薄的一層。

CIMG1462.JPG
英文中,管這種叫做sleet(凍雨),也就是夾雜著雪的雨;這大約是凍雨後的痕跡。

儘管英國早在10月底就下了第一場雪,曼大這邊沒見到個影子,不過似乎也預告今年的冬天會較往年來的冷,於是當我在『昔我往已,楊柳依依;今我來思,雨雪霏霏』之際,就真的下起雪了!自從某次真心期待BBC的snow預告卻落空以後,就對BBC weather產生了戒心,幸好它不是個放羊的孩子,還沒集滿三次;昨天偶然看到BBC天氣預報,Tuesday is forecast to be hevay snow! 我又偷偷期待一下。。。於是就在上午十點多,我見烏雲密佈多嫵媚,哈哈,斗大的雪就混著雨落下了。。
對於我這來自亞熱帶台北的人來講,這可是天大的消息啊!儘管有點怕被正在對面辦公的人笑話,還是拿起像機就一陣亂錄。
大約就是這般情景:



原來下過雪與下過雨之後的天空是一樣的,清朗。只是不知道會不會也有彩虹呢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