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我上了"百度都知道"去查了發現:
英國位於北緯40-60度,受西風與北大西洋暖流影響,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,終年濕潤,冬不冷,夏不熱,年溫差小,氣候濕潤,適合多汁牧草生長,所以英國的畜牧業發達。
曼徹斯特位於北緯53.33度,巴黎48.72,紐約40.7,北京39.93,哈爾濱45.75,台北25.03
目前曼徹斯特本日天氣0-3度,可是哈爾濱星期三就-10度了,可見溫帶海洋性氣候還是有意義就是...
但我已經要冷爆,難道東北人都穿烏拉草...快點找烏拉草來...重點是冷爆之際,還不給我看到雪,我在緯度五十多度這裡趟渾水...
儘管沒有雪,但是這兩天天氣都顯示FOG,大霧瀰漫啊,對街的小馬路,車行速度十分緩慢,幸好這會是週末,車子不多
CIMG1435.JPG


其實當天氣是一兩度,或者零下一兩度,是感受不出什麼差別的。。但是同樣的感覺是,走在路上,慢慢覺得腳掌變痛,接著是嘴巴講話越來越使不上力,手開始覺得僵硬。
腳掌,因為鞋子太薄,如果穿靴子或者有跟的,不要直接與地面接觸,可能好點;嘴巴,偏偏路上沒人戴口罩,開始想化身成為中東婦女,可以自然而然帶頭巾...又外國人鼻子又比較長,所以冷空氣不會那麼直接灌進肺裡。。。還有人外套裡面只穿小可愛。。我都望塵莫及
最後驚覺現在才剛要十二月,儘管走在路上,呼吸的氣卻輕易化成白煙,還是在懷疑,WHY那些北歐來的交換生,從來的那天到現在,都穿一樣厚度的衣服。。。

有07:45晨跑俱樂部,可是拜託啊,都八點半了還零下,我還是呆在房間睡覺好了。。。。。
市政廳已經架出歡樂的聖誕小公公(真的,不老...),閃著霓虹燈,也佈置了聖誕樹,街道掛出了聖誕氣息的街燈,然後許多shopping area擺出了成群的小木屋,賣些特殊雜貨或者各國美食,據說會持續一個月呢,可惜昨天忘了帶相機,反正聖誕節前他們都會在那的。
CIMG1439.JPG
這般迷霧,儘管沒有雪花飄飄,還是有幾分夢幻,今晨日出08:01,預估日落15:5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